墨冷◆請在微博/噗浪找

文野回坑了!
國木田獨步/組合廚

因為lof隱私/實名政策的關係不會再繼續更新在lof了TT

請不要跟我談文野誰跟誰該在一起不該在一起。

沒有文力也不高產,感謝每個看文/日常的人,之後有空可能寫寫原創。

[同人/文豪野犬/太中]蛊惑

2016.01.09 文野创作60分关键字:成为偶像

靈感來自一部自己喜欢的漫画-魔王经纪人

我已经不想说我的文笔了(。

还有 专职取名渣抱歉...

第一次就超时...难过

/ 以下正文 /

「我以为是被雇来清扫的呢?」这是太宰治对中原中也说的第一句话。

「啊,我是撒旦(SATAN)-注1-喔!真的!这附近有没有美丽的小姐?找我来的那个漂亮姐姐呢?我好想找她一起殉情喔.......。」这是中原中也告诉太宰自己是他的经纪人,要他对自己坦白些时给他的回覆。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玄子前辈给自己这样一个新人,究竟是福还是祸啊?走出会谈室之後,他回头望了望太宰治,大约一米八的身高,微卷的黑发,五官立体的脸蛋,似乎总挂着不以为然地微笑,颈部缠着的绷带似乎延伸到外衣底下直至手臂,大衣卷起来的地方露出一大截绷带,活像是在书本上看到的木乃伊。刚刚这人还说他是...撒旦来着?好在中原中也不信鬼神丶天神恶魔上帝这类的东西,要是激进份子大概拿出十字架胡乱挥舞了?

「我说你有没有想做甚麽?」中也回头问了。

「跟美女殉情啊,虽然某方面而言我是死不了的,可是好想有个漂亮姐姐跟我一起回到地狱啊,人们说自杀是触犯了十诫-注2-,这样就能跟我一起回到地狱了,神不会宽恕自杀者的。」太宰认真地看着中也。

「唉...我不是很明白呢,并不相信神。」

「神是存在的喔,只是我不相信神的恩宠,我只相信祂的惩罚。」

「移动绷带,你到是说说你有甚麽梦想,我可以帮你的。演戏丶当模特?」中原中也到底还是个经纪人。

「我想唱歌。」

中原中也愣住了,自己的公司筛选歌手非常严格,就算当了好多年的练习生也不一定能出道,中间练习更是残酷,撑不过去的有9成之多,像太宰这样完完全全的素人,怎麽可能说要当歌手就当得上呢?

「半调子,唱几句来听听?」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She is smiling alone

In the lamplight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三大音乐剧之一的《猫》,这段是最出名的曲子中的一段,中原中也听得入神,比之前听现场百老汇得更加好听,一字一句都透出老猫的孤寂丶被抛弃,韶华逝去,面老色衰,渴望着救赎不得之,只能在午夜里悠悠徘徊,像极剧院里的幽魂。更可怕的是,太宰用原音唱女KEY。

怎麽可能,这是天籁啊。

「天籁.....我 我会让你出道的。」

「那是当然,好歹也曾经是个天使。」

从听到太宰唱歌的那刻起,中原中也下定决心要让太宰出专辑。

/

经历一番波折,总算跟公司争取到露天演唱的机会,那天却下起了雨。理所当然这样的机会取消了。

「真是恶趣味啊...耶和华,我已堕天,不能在像以前一样唱歌,您还要这样剥夺我唱歌的权利吗?」太宰仰面,接受雨滴打在他脸上,像是鞭笞热辣辣的疼。

「会感冒的....」

「啊,因重感冒引起并发肺炎而死亡。之前怎麽没想过这方法呢?」太宰笑着,深吸一口气开始唱歌。

人群聚拢过来,小小的唱台前挤满了人。

「Hello from the outside

At least I can say that I've tried to tell you

I'm sorry, for breaking your heart

But it don't matter, it clearly doesn't tear you apart anymore」太宰缓缓唱着,音符好像被染上一层灰,老了好多岁,声音穿透胸膛直打进群众的心里,直捣最脆弱的,最不想回首的记忆。

「哭甚麽呢,小矮子。」唱完这首,太宰看着中也脸上挂着两排泪珠。

/

那天的演唱被路人拍摄下来,引爆网路风潮,太宰一夕之间爆红,理所当然的,公司当然得打火趁热,赶紧安排了一组人马张罗出单曲的事。

中原中也有些茫然,自己似乎也没帮到甚麽呢。

约莫半年,太宰治带着第一张单曲《人间失格》出道,可惜第一周在排行榜上无名。

中原中也听着车上的广播叹了口气,还是不行吗?他脑海里浮出太宰练习时的画面,那些一闪而逝的忧伤。事後问他怎麽了,他依旧不以为然地笑着,摆摆手说没事。

「啊...来推荐首没上榜的新歌吧,前阵子在网路引发热搜风潮的新人—太宰治,新曲〈GOOD-BYE〉。」

中原中也坐正了身子,细细聆听着。

「幽暗吞食掉希望 / 世人 / 你为何俯首望着天呢 / 没有黎明的夜晚 / 一个梦或是 / 一段记忆.…

我不相信 神的 恩宠 / 我只相信 神的惩罚 / 原罪啊 / 我们背着 / 几千伯度的 / .... / 地狱存在 / 但我排拒 / 天堂的可能 / ..../ 世界是如此黑暗 / 可我深深爱着 / 那归去吧 / 回到最初的模样 / 再见」-注3-

如果伊甸园的故事是真的,那当时夏娃听见蛇的呼唤也许就是这种声音吧?(-注4-)像是梅菲斯托费勒斯 ,时而是沧桑的老人,时而是走入黑夜的黑犬,时而又是英俊潇洒的年轻人,若是交出自己的灵魂,这歌声可以救赎自己的梦吗?他觉得时间突然静止了。(-注5-)

「据说最近自杀的人变多了,共通点是听了这首歌。」电台DJ说。

/

「两个人才能殉情~美丽的小姐啊~」太宰欢快地哼着歌走在路上,看见电视墙上正播着跟自己有关的报导,是有关〈GOOD-BYE〉跟骤升的自杀比率。

批评吧,咒骂吧,这充满诅咒的歌声,可人们不欢快地听着吗?

「啊...明天可以回去了。」太宰自言自语着。

/

翌日,中原中也的尸体在河边被发现,初步判断死因就是溺水。

而他怀里紧紧抱着那张太宰治的单曲《人间失格》。

「据说自杀者不会被神宽恕,不能进入天堂,只能在地狱徘徊着。」

回到我身边吧,中也。

(全文完)

/ 关於注释 /

注1 撒旦,SATAN,希伯来文的本意为「敌对者」,简单来说就是恶魔中的恶魔。

注2 十诫第六条「不可杀人」,在基督宗教里,自杀就是杀自己,也是一种犯罪。

注3 乱写的歌词,化用一些太宰的句子,很渣我知道...

注4 圣经故事里夏娃受到蛇妖的诱惑吃下智慧树上的禁果。

注5 取自《浮士德》/ 歌德

/ 小小罗嗦後记 /

铁定是超时的…

想写这个很久了,可是只有60分(实际用了90分)好难把全部的东西都表达出来,最後就变成这种四不像的产物了,根本就是拉低TAG质量啊我QAQ

也许哪天有空会写成长篇吧,有空的时候(远目

感谢观看。欢迎批评指教。

-墨冷 2016/01/09 10:40

评论(4)
热度(14)

© 墨冷◆請在微博/噗浪找 | Powered by LOFTER